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香港两次查出药用胶囊铬超标 称其来自内地

2012年05月08日 17:51 来源于 财新网
广东省药监局回应称,香港制药厂商并非从广东具有合法生产经营资质的单位购进该批空心胶囊

  【财新网】(记者 路炳阳)香港特别行政区卫生署(下称香港卫生署)昨日(5月7日)发布《全面回收香港制药厂的胶囊剂型中成药公报》(下称《公报》),《公报》称,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化验所5月7日对香港制药厂生产的两款胶囊剂型中成药进行检验,两款产品的胶囊铬含量均超标。《公报》显示,两款中成药胶囊均来自内地,香港卫生署已通报内地当局作出跟进。

  《公报》称,超标的两款胶囊为“活络灵特效胶囊”和“德国草本商标利石素”。两款产品胶囊铬含量分别为百万分之五十一和百万分之九点三,均超出《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典》限量百万分之二的标准。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毒胶囊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