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德勤:农业领域IPO项目近五年达52个

2012年05月10日 21:48 来源于 财新网
受惠政策扶持,消费推动等因素,2006年至2011年,农业领域有180个VC和PE投资案例,并购交易亦十分活跃
2011年6月16日,工作人员在山东邹平县长山镇宝丰粮食合作社内把夏粮外运。 董乃德 / 东方IC

  【财新网】(实习记者 施钰涵)德勤中国近日发布报告称,在政策扶持、消费变化等因素影响下,中国新农业发展呈现品牌化、市场化新趋势,亦给新农业领域带来巨大投资机会,2006年至2011年,农业领域有180个VC和PE投资案例,另有52个IPO项目。

  德勤在《2012年中国新农业行业投资研究报告》指出,城市化进程改变了中国居民原有的消费模式,消费品类大大增加,销售渠道逐步向大型商超形式的现代渠道转变,由此推动农产品向品牌化、市场化方向发展。德勤中国消费与运输行业联席领导人邓迎章表示,预计到2020年中国城市化程度将达到60%。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