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移动回应美方“情报间谍”质疑

2012年05月14日 14:09 来源于 财新网
称进入美国市场的相关申请仍在进展当中,正在等待美国政府有关机构的批准
中国移动标志。 东方IC

  【财新网】(见习记者 覃敏)针对美方或以“情报间谍嫌疑”拒绝中国移动进入美国市场一事,中国移动国际有限公司(下称中移国际)今日发布声明称,相关申请仍在进展当中,正在等待美国政府有关机构的批准。

  中移国际是中国移动全资子公司,面向全球开展国际话音、国际移动漫游、国际互联网等国际业务。

  中国移动集团向财新记者表示,在美申请开展业务的相关事宜由中移国际全权负责。

  此前,据《洛杉矶时报》报道,由美国联邦调查局、国土安全部、司法部官员组成的“电信小组”正在考虑向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发出建议,以“情报间谍嫌疑”为由拒绝中国移动去年10月提出的在美国开展中美两地长途电话业务、建设通信设施的申请。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