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加多宝称拥有王老吉凉茶祖传秘方

2012年05月17日 07:13 来源于 财新网
广药集团对此质疑,或追讨至少8亿元赔偿;加多宝对裁定是否申诉尚无定论;称加多宝凉茶一季度销量同比增加30%
2012年5月16日,顾客从杭州某超市摆放有“加多宝”品牌的凉茶边上走过。 龙巍 / 东方IC

  【财新网】(见习记者 杨秋波)加多宝集团5月16日在北京召开媒体说明会,确认了“王老吉”商标案败诉一事,并声称拥有王老吉凉茶创始人王泽邦所传的祖传秘方,王老吉商标被收回,不会对加多宝凉茶的市场产生负面影响。

  而广州医药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广药集团)对其祖传秘方表示质疑,并称或追讨至少8亿元的赔偿。

  广药集团旗下上市公司广州药业股份有限公司(600332.SH)5月13日发布公告称,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作出裁决,广药集团与加多宝母公司鸿道集团签订的《“王老吉”商标许可补充协议》和《关于“王老吉”商标使用许可合同的补充协议》无效,鸿道集团停止使用“王老吉”商标。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