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铁路工程项目招投标移交地方

2012年05月21日 12:08 来源于 财新网
政府发出相关指导意见,6月底以前,所有铁路工程项目按照属地或授权原则,进入地方公共资源交易市场招投标
2006年6月25日,西藏拉萨,一个工人在青藏铁路沿线经过。

  【财新网】(记者 路炳阳)昨日(5月20日),中央治理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铁道部联合发布了《关于铁路工程项目进入地方公共资源交易市场招投标工作的指导意见》(下称《意见》),《意见》明确要求,取消铁道部和18个铁路局(公司)原有的铁路工程交易中心,所有的铁路工程项目按照属地或授权原则,进入地方公共资源交易市场招投标。

  《意见》称,要以“市场调节、行政监管,积极稳妥、确保质量,管办分离、分工协作”为原则,改革铁路工程招投标管理体制机制,防范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铁路工程招投标、明招暗定、权钱交易等突出问题。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