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蒋洁敏:天然气价改或先推过渡性机制

2012年05月23日 17:17 来源于 财新网
天然气价格机制市场化改革工作一步到位难度较大,企业和居民用户将很难消化和接受
中石油董事长蒋洁敏。 MIKE CLARKE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王小聪)中石油董事长蒋洁敏今日(5月23日)透露,天然气价格机制市场化改革工作一步到位难度较大,因此可能会推出过渡性机制或过渡性价格。蒋洁敏是在今日出席中石油股份公司股东大会间隙召开的记者会上做出上述表示的。

  天然气相关问题成为焦点。对于去年年底国家出台天然气价改方案,并在广东、广西两省试点,今年是否可能进一步扩大试点?蒋洁敏表示,目前中石油的管道天然气已进入深圳,并执行了新价格机制,同时中石油还与国家有关部委沟通“在新领域、新区域、新用户,凡是具备条件的都要执行新机制”的问题,并得到国家部委的支持。

责任编辑:王永 |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