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国际航协:今年全球航空业利润降幅预计超60%

2012年05月23日 22:10 来源于 财新网
燃油成本上升,是包括中国航空公司在内的全球航空公司利润下降的主要原因

  【财新网】(记者 梁冬梅) 受石油价格上升导致的燃油成本提高的影响,国际航协预计2012年全球航空业利润为30亿美元,降幅超过60%。

   国际航空运输协会理事长兼CEO汤彦麟今天(5月23日)出席民航发展论坛时作上述表示。

   2011年,全球民航业盈利约为80亿美元,其中中国民航业盈利40亿美元(约合280亿元人民币),相当于全球航空业盈利的一半。

   汤彦麟表示,2012年预计全球民航业收入为6330亿美元,盈利30亿美元,净利润率为0.5%。而全球民航业业绩最好的2010年,盈利达到160亿美元。

责任编辑:王永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