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惠普宣布裁员2.7万人 年节约成本或达35亿美元

2012年05月24日 11:49 来源于 财新网
此次裁员将主要透过提前退休来完成,计划2014年完成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据路透社5月23日消息,全球最大个人电脑生产商惠普宣布裁员2.7万人,年节约成本或高达35亿美元。

  报道称,惠普公布了一项裁员计划,裁员人数高达2.7万人,占总员工数的8%。惠普在全球范围内雇有员工34万人。

  惠普表示,此次裁员将主要透过提前退休来完成,计划2014年完成。预计截至2014年,重组计划将为该公司每年节约30亿至35亿美元。

  路透社报道称,该公司将把这笔资金用于加大对个人电脑业务以及打印机业务的研究与开发投入。而据纽约时报透露,这笔资金主要用于加大在云服务、大型数据及安全业务等方面的投资。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