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快递行业热议如何应对网购压力

2012年05月30日 10:22 来源于 财新网
行业协会副秘书长:“快递行业需要研究怎样做好网购业务的确定性和承诺服务 ”
“光棍节”大促销,快递业承受的运单压力也骤然剧增。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吴静)中国快递协会副秘书长邵钟林在5月29日召开的“2012年中国快递论坛”上表示,去年“双十一节”,淘宝一天产生了53亿元网购快递业务量,光淘宝一家就是平均量的2-3倍,这样的高峰给快递行业带来很大压力。同时去年12月份申诉中心的申诉量也是5年来最高峰,一直到2012年4月份申诉情况才逐渐平稳。“根据目前的情况,快递行业需要研究怎样做好网购业务的确定性和承诺服务。”邵钟林强调。

  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王孝华认为,电子商务和快递不同行业具有不同特征。电子商务从本质看,是作为互联网工具给消费者提供便捷的服务。不过消费者始终希望得到更好的产品和服务。“鱼和熊掌不可兼得”,任何服务都是有代价的。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