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石油西三线引入社会资本投资

2012年05月31日 08:37 来源于 财新网
全国社保理事会、城市基础设施产业投资基金和宝钢集团等作为股东;中石油计划在2-3年内完成西三线建设
位于北京的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冯军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王小聪) 中石油西气东输三线工程项目(下称西三线)投资人合作框架协议签署仪式5月30日在北京签约。与以往管道项目投资全部由中石油自有资金出资模式不同,西三线建设引入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下称全国社保理事会)、城市基础设施产业投资基金(简称“产业基金”)和宝钢集团有限公司等作为股东。

   国务院鼓励民间资本“新36条”出台后,中石油表示,在国内外勘探开发、炼油化工、成品油销售等上中下游领域将有超过100个项目向民营企业开放,投资规模过千亿的西三线是其中的最大项目。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