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燃收购战好戏在后头

2012年05月31日 12:13 来源于 财新网
价格只是中国式收购中的一个因素,很大程度上并非决定性因素。中燃被各方觊觎已久,背后利益更错综复杂,新奥“不提价”只是收购战的小插曲,好戏恐还在后头

  财新记者 王端

   新奥能源(02688.HK)5月30日傍晚发布股东通函,坚持以原计划每股3.50港元对中国燃气(00384.HK)提出收购要约,不肯加价。

  这说明中燃收购战已近乎摊牌,新奥与中石化(00386.HK)所组成的财团已不谋求在价格上做文章。

  自从去年12月,中燃收购战“打响”以来(详见《新世纪》周刊2011年第50期“中燃收购战开幕”),各方股东暗中角力,推高股价。截至5月30日,中燃的收盘价为3.83港元,高于财团收购价。  

责任编辑:张帆 张继伟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