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审计署披露中石化2361座加油站证照不全

2012年06月01日 16:46 来源于 财新网
截至2010年底,所属山东、北京和四川分公司的全资或控股加油站中,有2361座缺少规划证、土地使用权证或房产证等
2011年5月19日,北京,中石化加油站。 麦田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王小聪)审计署6月1日公布了对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下称中石化集团)2010年度财务收支的审计结果,指出中石化在会计核算、重大项目建设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其中,中石化下属的2361座加油站存在证照不全的问题。

  会计核算方面问题主要在于,中石化集团下属天津分公司未及时确认代建100万吨乙烯及配套项目的净收益,导致2010年少计利润14.40亿元,占利润总额的1.37%;2008年至2010年,中石化集团下属江汉石油管理局社会保险服务中心从补充医疗保险基金中提取管理费用2018.61万元,用于办公经费支出。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央企审计
责任编辑:王永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