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国家能源局:风电利用明显偏低地区不得扩建

2012年06月04日 11:45 来源于 财新网
风电并网运行情况将作为新安排风电开发规模和项目布局的重要参考指标,风电利用小时数明显偏低的地区不得进一步扩大建设规模
今年风电行业遭遇国家政策收紧和货币政策紧缩。 Reuters

  【财新网】(记者 王永)今后,各省(区、市)风电并网运行情况将作为新安排风电开发规模和项目布局的重要参考指标,风电利用小时数明显偏低的地区不得进一步扩大建设规模。

  6月1日,国家能源局网站公布的《关于加强风电并网和消纳工作有关要求的通知》(下称《通知》)提出上述要求。

  国家能源局要求采取技术措施确保风电特许权项目的并网运行和所发电量的全额收购,不得限制特许权项目和国家能源主管部门批复的示范项目的出力,不得因新建风电项目限制已建成风电项目的出力。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