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美银美林:2012年香港楼价有望上涨10%

2012年06月05日 20:42 来源于 财新网
上半年香港楼价已上升7%-8%,但楼市不存在泡沫;一季度香港一手楼交易,30%买家来自内地
资料图:香港,上班族穿梭在林立的高楼之间。 东方IC

  【财新网】(实习记者 闵婕)6月5日,美银美林发布香港楼市报告称,2012年香港住宅楼价格将上升5%-10%,香港楼市不存在泡沫,梁振英政府将不会打压楼市。

  报告指出,2012上半年香港楼价已经上升7%-8%,主要受到三点因素影响:一,供楼按揭利率由2.5%下调到2.2%;二,政府上半年土地供应速度减慢;三,新年后股价保持上升,刺激楼价上涨。

  报告预测,2012年下半年香港楼价将趋于平稳,2013年楼价将仅增长0%-5%,这主要受制于2012年下半年土地供应增多以及政府政策的收紧。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