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新一轮天然气定价机制将在全国推行

2012年06月06日 18:33 来源于 财新网
此次天然气价格改革拟从上游扩展至全产业链,形成相对稳定、上下游联动的天然气定价机制,并在全国推行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经济参考报》今日(6月6日)报道称,国家发改委近期正就《关于天然气价格形成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下称《意见稿》)在各地小范围征求意见,并组织相关企业及专家进行座谈讨论。今年天然气价格改革有望继续扩大。

  去年年底,国家发改委对天然气价格形成机制在广东省和广西壮族自治区进行试点,将以成本加利润的定价方式改为市场净回值的定价方式,由各省统一制定门站价格,供需双方自主协商确定实际交易价格。此次,新一轮的改革拟从上游扩展至全产业链,而且将在综合考虑成本加利润和市场净回值等定价方式的基础上,形成相对稳定、上下游联动的天然气定价机制,并在全国推行。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