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铁路交通水利工程招投标将推向地方交易市场

2012年06月07日 13:56 来源于 财新网
铁路专用设备招投标年底前推入,交通运输工程分两个层次进入,大中型水利工程明年1月进入
西陵峡中段的湖北省宜昌市境内的三斗坪。 小蛙/CFP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铁道部将在年底前将把铁路利用外资建设项目和机车车辆等专用设备招投标推入地方交易市场。

  这是铁道部部长盛光祖在6月4日至5日召开的全国公共资源交易市场建设工作推进会上做出的表示。盛光祖称,将在总结铁路工程建设招投标进入地方交易市场做法的同时进行上述工作部署。

  会上,盛光祖表示,铁路原工程招投标系统自成体系,交易市场管办不分,招标信息不公开不透明,为个别人打着发展铁路事业旗号插手干预提供了条件和空间。

  据《人民日报》报道,盛光祖对于铁路工程建设招投标进入地方进展情况介绍说,目前铁道部管理的大中型项目已经在2011年12月前全部进入北京市工程交易中心招标。铁路局管理的项目,第一批8个铁路局已正式进入地方交易市场招标,6月底前,其他10个铁路局进入地方交易市场招标。据统计,铁路大中型项目中已有21个进入北京市工程交易中心招标,交易金额26.5亿元。

责任编辑:王永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