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国际航协:石油价格高企致航空业盈利大降

2012年06月11日 14:23 来源于 财新网
2012年全球航空业预计实现盈利30亿美元,比2011年下降了60%
2010年3月11日,日内瓦国际机场,一架飞机起飞。 JOHAN NILSSON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梁冬梅)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下称国际航协)预计,2012年,全球航空业面临下行风险,全年预计实现盈利30亿美元,净利润率只有0.5%。

  今天(6月11日)在北京举行年会的国际航协发布最新行业前景报告,做出上述预测。

  这一数据,与2011年全球航空业79亿美元的盈利相比,下降了60%。石油价格高企是航空业盈利下降的主要原因。根据国际航协的统计,十年前,石油价格占到航空业成本的13%,而如今,这个比例上升到了34%。

责任编辑:王永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