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家电下乡销售额微增 行业增速放缓

2012年06月12日 19:04 来源于 财新网
前五月家电下乡产品销售额增长4.4%,家电行业经济效益增速趋缓,主要产品产量增幅回落或略有下降

  【财新网】(记者 王永)商务部日前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月至5月,全国(不包括山东、河南、四川、青岛)家电下乡产品销售3011万台,同比下降5.7%;实现销售额798.8亿元,同比增长4.4%。

  5月全国家电下乡产品销售681万台,实现销售额182.8亿元,同比分别增长67.1%和72.6%。截至今年5月底,全国累计销售家电下乡产品2.48亿台,实现销售额5857.7亿元,发放补贴681.6亿元。

  尽管家电行业的生产、出口仍然创出了历史高水平,但国内外复杂的经济形势对家电业的影响开始显现,主要经济指标增速进一步趋缓,主要产品产量增幅回落或略有下降。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