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陈晓东:中国零售百货业增长动能充足

2012年06月13日 07:21 来源于 财新网
银泰百货CEO陈晓东认为,未来零售百货业的变化态势,一是大型综合性的商业综合体,二是网络购物

  【财新网】(实习记者 陈法善)6月12日,银泰百货CEO陈晓东在摩根大通中国投资论坛媒体见面会上表示,从中期的角度看,中国的零售百货或者大型的消费概念产业增长动能充足。

  陈晓东认为,中国零售百货业的增长动能主要有六点: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人口不断增加;城市化水平在提高;社会保障体系完善;国家的刺激消费政策,包括对工薪阶层、中低收入阶层的减税政策;实际消费能力会在稳定的收入水平形成12-18个月后才逐渐释放。

  陈晓东表示,社会消费数据的短期波动是正常现象,“只是上升通道中增速的多和少的问题”,短期内增速不会滑落到负增长。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