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三分之一火电项目建设进度滞后

2012年06月13日 14:46 来源于 财新网
国家能源局称,今年火电项目建设矛盾十分突出,地方和企业“争路条积极,推进前期工作放缓;争核准积极,开工建设放缓”
2011年8月15日,安徽淮北市,安徽临涣煤泥矸石综合利用电厂的冷却塔和输电线路。 谢正义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蒲俊)国家能源局6月13日在2012年全国电力迎峰度夏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今年以来火电项目建设矛盾十分突出,地方和企业普遍存在“争路条积极,推进前期工作放缓;争核准积极,开工建设放缓”的问题。

  火电项目建设放缓体现在投资下降,项目建设和前期工作进度放缓等方面。今年1-4月,国内火电项目完成投资208亿元,同比下降29.3%。

  而已核准项目有三分之一建设进度滞后,导致新投产容量大幅下滑。今年迎峰度夏前仅能投产约1800万千瓦,较常年减少约20%。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