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国正加强新能源汽车安全标准制定

2012年06月16日 14:01 来源于 财新网
李毅中透露,政府正在研究和制修订电动汽车技术条件、试验方法,充换电站等多项标准,重点加强对新能源汽车安全标准的研究与制定

  【财新网】(记者 梁冬梅)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前工信部部长李毅中称,中国政府目前正在研究和制修订电动汽车技术条件等多项标准,重点加强对新能源汽车安全标准的制定。

  李毅中6月16日在2012全球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峰会上表示,中国已发布实施了涉及电动汽车整车安全、动力电池、燃料消耗量试验方法、充电接口等61项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初步建立了新能源汽车标准法规体系。

  目前,中国政府正在多个城市推广试运行电动汽车,不过自去年以来已经发生两起安全事故。2012年5月26日,正在深圳试运行的比亚迪纯电动车E6发生车祸起火,车内三人当场死亡。目前尚没有关于E6起火的具体原因的调查结论。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