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电监会:支持民间资本投资电力

2012年06月19日 17:44 来源于 财新网
支持符合资质条件的不同所有制企业进入电力市场;加快电力市场建设,支持符合条件的民营发电企业和用电企业分别作为发电商和大用户参与直接交易

  【财新网】(记者 王永)为鼓励和引导民间资本投资电力,6月19日,国家电力监管委员会(下称电监会)发布《加强电力监管支持民间资本投资电力的实施意见》(下称《实施意见》),就加强市场准入监管、加强电价及电费结算监管、加强新建机组并网监管、积极推动电价改革等15个方面提出具体意见。

  《实施意见》强调,要加强市场准入监管,支持和引导符合资质条件的不同所有制企业进入电力市场。完善风能、太阳能、地热能、生物质能及小水电等可再生能源的许可准入条件,平等对待各类投资主体,对民间资本投资的电力企业及承装、承修、承试的电力设施企业依法颁发许可证。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