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科院专家:NFC将成为智能手机标配

2012年07月08日 12:06 来源于 财新网
侯自强研究员称,尽管移动支付标准尚未发布,但近场支付采用13.56MHz标准已无悬念
2011年10月26日,伦敦,诺基亚世界大会上推出的搭载微软Windows Phone移动操作系统的智能手机“Lumia 800”。 Bloomberg/Getty Images/CFP

  【财新网】(见习记者 覃敏)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院研究员侯自强在7月7日召开的2012中国企业级移动技术应用大会上表示,NFC将成为智能手机标配,第三方应用开放的产业链已开始形成。

  NFC(Near Field Communication)是一种短距离的高频无线通信技术,主要基于13.56MHz标准。

  在移动近场支付领域,中国移动主导的2.45GHz标准与中国银联力推的13.56MHz标准各有拥趸:2.45GHz标准是中国的自主创新技术,更易捆绑用户、增强用户黏性,但需大量改造POS机具;13.56MHz标准是国际通用标准,适用POS机具范围广,但改造NFC手机成本较高。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