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工信部公布19个工业行业淘汰落后产能企业名单

2012年07月09日 17:58 来源于 财新网
列入公告名单内企业的落后产能,要在今年9月底前全部关停

  【财新网】(记者 杨秋波)工信部今日(7月9日)公布了2012年十九个行业淘汰落后产能的名单,列入公告名单内企业的落后产能,要在今年9月底前全部关停。

  淘汰落后产能企业名单(第一批)涉及炼铁、炼钢、焦炭、电石、铁合金、电解铝、铜冶炼、铅冶炼、锌冶炼、水泥、平板玻璃、造纸、酒精、味精、柠檬酸、制革、印染、化纤、铅蓄电池等19个行业。

  据财新记者统计,其中,炼钢行业共淘汰涉及22个企业的779.5万吨产能,炼铁行业共淘汰涉及27个企业的1055.6万吨产能。焦炭行业共淘汰涉及77个企业的1951万吨产能。此外,水泥行业要淘汰落后产能的企业达1053家,造纸行业589家,铁合金行业248家。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