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明阳风电被传酝酿收购全球第一大风机制造商

2012年07月09日 18:00 来源于 财新网
消息人士和监管层官员均证实;若顺利,交易将在今年9月或10月完成,收购金额在15亿至20亿欧元之间
2011年10月19日,2011北京国际风能大会,明阳风电(美国上市公司)展台。 吴长青/CFP

  【财新网】(记者 蒲俊 王小聪)有不愿具名的消息人士向财新记者透露,总部位于广东省中山市的风机生产商明阳风电(NYSE:MY)正在谋求收购全球第一大的风机制造企业——丹麦维斯塔斯(Vestas)。

  这名消息人士表示,如果顺利,交易将在今年9月或10月完成,收购金额在15亿至20亿欧元之间。

  亦有来自监管层的官员向财新记者证实了明阳风电的这一收购意向。明阳风电执行董事王松在接受财新记者电话采访时,对明阳风电是否与维斯塔斯进行接触并有收购意向则给予了“现在无法回答”“没有答案”的回答。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