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国股市为何低迷

2012年07月09日 10:36 来源于 财新网
眼下,这一晴雨表并非失灵,而是在警告我们中国经济“生病了”,而且病得不轻

   【战胜市场】(专栏作家 刘胜军)7月5日至6日,证监会主席郭树清一行到重庆调研。他在调研时表示,目前我国经济运行处于宏观调控目标区间,结构优化升级出现良好势头,对中国经济金融没有理由悲观失望。

  但市场并不给力。2012年上半年上证指数微涨26点,留给中国股民无尽的惆怅与长长的叹息。这样的表现在世界主要股指中处于中下游,仅略好于欧洲陷入危机国家的股市,在亚洲主要股指中则倒数第一。

  若论中国GDP增速,在主要经济体中傲然第一;若论市盈率,沪市平均市盈率已经跌至12倍左右,投资价值凸显;若论资金面,市场远不缺钱,看看用尽吃奶的力气都压不住的房价就知道了。但为何股市依然“不举”?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路炳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