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工程机械行业并购胃口多大

2012年07月04日 21:52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工程机械行业的需求走旺还需更长时间,此时的高额负债并购,仍可能在行业洗牌中自暴风险

  财新记者 张伯玲

  7月2日,清科研究中心发布了一组中国企业的并购数据。2012年上半年中国市场完成的422起并购案例中,机械制造行业领先,完成并购50起,占比11.8%。

  今年以来,中国工程机械巨头的收购接踵而来。潍柴集团收购法拉帝,三一重工收购德国普茨迈斯特,柳工收购波兰HSW,而徐工集团也正在和全球第二大混凝土机械制造商——施维英在洽谈。

  中国工程机械巨头收购突起,尤其是在海外收购频繁,一方面,欧债危机带来了目标公司估值走低的机会,另一方面也体现出中国工程机械行业对核心技术的渴望以及扩张海外市场的需求。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