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发改委提前表态 成品油降价在即

2012年07月10日 09:20 来源于 财新网
发改委官员认为目前“22个工作日+4%”的成品油定价机制运行还比较成功,在缩短定价时间、缩小定价幅度方面还可继续完善

  【财新网】(记者 王永)国内成品油价格再次下调的时间窗口来临。7月9日,国家发改委价格司副司长周望军在接受中央电视台采访时公开表示,7月11日是成品油新一轮调价的时点。

  周望军说:“根据发改委监测,目前三地原油变化率已超过-4%,到11日满足22个工作日调价后,会按照建立机制来降低国内成品油价格。”周望军在接受采访时并未透露油价下调的幅度。

  此次国家发改委宣布油价将下调的消息,尽管与市场预期完全一致,但提前两天公开表态颇为罕见。此前的历次成品油调价,发改委官方一般只会在调价当天公布信息。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