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南航预计上半年净利降逾50%

2012年07月11日 10:27 来源于 财新网
受国内经济放缓和航油价格上涨等不利因素影响
2011年10月15日,经过十个多小时的飞行,南航向空客订购的中国首架空客A380抵达北京首都国际机场。 CFP

  【财新网】(记者 吴静)受国内经济放缓和航油价格上涨等不利因素影响,南方航空(600029.SH)预计上半年业绩同比下降超过50%。2011年上半年,南方航空的净利润为27.55亿元。

  对业绩的下滑,南方航空分析,主要是受2012年上半年国内经济和航空业需求增速放缓,航油价格大幅上涨,以及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出现贬值带来汇兑损失等多重因素影响。根据5月份营运数据,旅客吞吐量同比增长7.3%,运力投放同比增长11.1%,供过于求现象加剧。但航油出厂价在5、6月份连续下调,业内分析短期仍将低位徘徊,公司2、3季度成本压力有望减轻。

责任编辑:王永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