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贤成矿业资产冻结升级 一涉案人员自首

2012年07月11日 14:00 来源于 财新网
贤成矿业持有的创新矿业全部股权遭冻结;西宁国新持有的贤成矿业3.59亿限售流通股及1.41亿股无限售流通股被冻结两年

  【财新网】(记者 路炳阳)贤成矿业资金遭冻结案一关键涉案人员已向广州市公安机关自首,同时公司又有新的股权资产被冻结。

  青海贤成矿业股份有限公司(600381.SH,下称贤成矿业)昨日(6月9日)发布公告称,近期因公司间接控股股东贤成集团有限公司(下称贤成集团)、控股股东西宁市国新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下称西宁国新)内部个别资金管理人员内外勾结,进行恶意资金诈骗违法活动,导致西宁国新所持有的贤成矿业股权被司法冻结及青海创新矿业募集资金专管账户2.4亿元资金被司法冻结,贤成集团、青海创新矿业开发有限公司(下称创新矿业)已将上述经济犯罪行为分别向广东省、青海省的公安机关进行了报案,该案正由上述两地公安机关进行侦查、取证和立案。

责任编辑:王永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