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国将重点培育新媒体动漫

2012年07月13日 11:21 来源于 财新网
“十二五”期间着力打造五至十个知名国产动漫品牌和骨干动漫企业,鼓励面向移动互联网等新媒体渠道及智能终端的动漫创作和理论研究,拟研究制定手机动漫行业标准,打通新媒体产业链条

  【财新网】(实习记者 梅珂)中国将在“十二五”期间着力打造五至十个知名国产动漫品牌和骨干动漫企业,并将重点建设三到五家国家级动漫产业示范基地园区,打造三到五个亚洲一流、世界知名的动漫产业展会品牌。充分利用新媒体平台发展动漫产业,是“十二五”规划的重点。

  7月12日,在第八届中国国际动漫游戏博览会上,文化部发布了《“十二五”时期国家动漫产业发展规划》(下称《规划》),这是中国动漫产业首次进行单列规划。

  《规划》强调,到“十二五”末,中国电视动画年产量要保持在5000小时左右,动画电影年产量保持在30部左右。鼓励面向移动互联网等新媒体渠道及手机、平板电脑等智能终端的动漫创作和理论研究,研究制定手机动漫行业标准,打通新媒体产业链条,实现动漫内容的跨平台共享。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