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比亚迪与戴姆勒联合声明否认合作破裂

2012年07月17日 14:47 来源于 财新网
声明称双方合作顺利,合资公司旨在成为中国最成功的新能源汽车制造商

  【财新网】(实习记者 贾楠)昨日(7月16日)晚间,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002594.SZ,下称比亚迪)和戴姆勒东北亚投资有限公司(下称戴姆勒)联合发表声明,称“近日个别媒体报道的有关戴姆勒放弃与比亚迪合作的消息不属实”。

  合作破裂的传闻来源于昨日一则媒体消息,该消息称由于比亚迪电动车的被撞起火事件,戴姆勒将放弃比亚迪而另选电池供应商;并且,近期戴姆勒与美国电动车公司Tesla合作共同研发电动车,电池等技术也都由Tesla公司负责。这条消息引起昨日比亚迪的A、H股股价大幅下跌,A股以跌停报收于17.15元,至历史新低,港股跌幅达5.93%。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