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支付宝发布新手机客户端 提供陌生人快速支付服务

2012年07月31日 17:51 来源于 财新网
用户双方通过“摇一摇”功能,即可实现陌生人之间的识别、帐户信息的自动填充和快速转帐
资料图:支付宝标志。 井韦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王姗姗)7月31日,支付宝正式发布了利用NFC、LBS等技术的新版手机客户端。用户双方通过“摇一摇”功能即可实现陌生人之间的识别、帐户信息的自动填充和快速转帐。

  NFC(Near Field Communication)技术,中文解释为“近距离无线通讯技术”,通过NFC可以方便地传输通讯录、图片、音乐等,也可用于支付。LBS(Location Based Service)则是指基于地理位置的服务功能。支付宝方面表示,加载这两项技术的移动客户端,可以将陌生人之间的支付速度提升一倍以上。在如聚餐AA、小微商家交易等复杂场景下,简化了支付过程,降低了门槛。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