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公告新闻 > 正文

营口港发行10.6亿股收购集团鲅鱼圈港区相关资产

2012年08月03日 10:16 来源于 财新网
被收购资产评估价值为60.4亿元,增值率为24.56%

  【财新网】(记者 吴静)8月2日晚间,营口港(600317.SH)公布拟向营口港港务集团发行10.6亿股,购买其在鲅鱼圈港区已经建成并在近期可完成竣工验收的54#-60#泊位资产和业务。根据评估报告,上述资产评估价值为60.4亿元,增值率为24.56%。

  营口港的主营业务是港口装卸、堆存和运输服务,经营的散杂货种主要有金属矿石、钢铁、石油及制品、煤炭、非金属矿石、粮食等;专业化货种有集装箱、成品油及液体化工品、滚装汽车业务等。交易前,营口港租用标的资产54#、57#-60#泊位,但并未取得该等泊位的所有权。本次交易的标的资产为港务集团在鲅鱼圈港区的54#-60#泊位资产和业务,54#-58#泊位为集装箱泊位,59#、60#泊位为钢材兼作集装箱泊位。交易后,公司拥有的泊位的年设计通过能力将增加312 万吨、150 万TEU,公司集装箱业务能力将大为增强,成为公司盈利能力的新增长点。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