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投中集团:二季度互联网投资陷低谷

2012年08月08日 16:10 来源于 财新网
该集团发布报告称,二季度中国互联网行业(不含移动互联网)披露投资案例30起、投资总额2.8亿美元,为2010年来季度最低水平,其缘于VC/PE投资市场活跃度下滑,加之电子商务未有显著的成功,令投资者改变对互联网行业价值判断

  【财新网】(记者 符燕艳)投中集团(ChinaVenture)8月8日发布报告显示,二季度互联网行业(不含移动互联网)披露投资案例30起、投资总额2.8亿美元,为2010年以来季度最低水平。

  对于互联网行业投资的迅速降温,投中集团分析认为,一方面源于整个VC/PE投资市场活跃度的下滑,另一方面投资者对互联网行业投资价值的判断标准也发生了改变。

  自2011年下半年开始,由于全球宏观经济持续疲软并拖累资本市场,中国企业境内外IPO融资规模均有一定程度下滑,对一级市场VC/PE投资积极性产生负面影响,尤为赴美IPO窗口的关闭,对于TMT(科技、媒体、电信)领域投资影响最为直接。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