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武广客专等12条铁路曝工程质量问题

2012年08月08日 17:19 来源于 财新网
铁道部称,涉及的12条已建和在建铁路项目因存在工程质量问题,有的已经造成铁路行车事故

  【财新网】(记者 路炳阳)在铁道部近期组织的项目质量排查中,发现武广客专、郑西客专、海南东环铁路、温福铁路等12条已开通和在建的铁路项目存在不同程度的工程质量问题。铁道部称,相关工程的质量问题已严重危及到铁路运营安全,有的已经造成铁路行车事故。

  财新记者今日(8月8日)从一位接近铁道部的人士获得了一份标明《铁道部关于铁路建设工程质量问题的处理通报》(下称《通报》),显示了上述信息。

  这份显示日期为8月1日的铁建设函[2012]957号的《通告》显示,上述开通项目存在着隧道拱部空洞、裂纹、掉块、边墙渗漏水、预埋件与钢筋无连接 、通信铁塔倾斜等九项质量隐患。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