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商品住宅存销比连续五个月回落

2012年08月09日 11:12 来源于 财新网
报告认为,北京很有可能是价格最先止跌反弹的一线城市
2011年7月11日,浙江宁波,城市楼盘。陈曙皓/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杨秋波)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下称易居研究院)8月8日向财新记者提供的一份研究报告显示,十大典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库存总量为5650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7.68%,环比下降1.20%。十大典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库存量连续三个月回落,但总体上要高于2011年和2010年同期水平。

  同时,北京、上海、深圳、广州四个一线城市,以及青岛、南京、厦门、杭州、南昌、福州六个东部二线城市这10大典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存销比为10.1,已出现了连续5个月的回落。并且十大典型城市都出现了存销比回落的状态。易居研究院认为,按这一趋势,预计存销比将于未来两个月内(8月-9月份)逐步回归至“合理”(6-9)区间。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