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任志强:房地产业被抛弃

2012年08月10日 12:05 来源于 财新网
在2012博鳌房地产论坛上,任志强“被抛弃”的言论被经济学家樊纲批其像怨妇,“不抛弃的话,还要继续捧着?要继续再挣更多的钱?”
资料图:任志强。 王欢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王晓庆)在近日召开的2012博鳌房地产论坛上,华远地产董事长任志强又出惊人之语。任志强将中国房地产业比喻成“夜壶”:需要的时候从床底下拿出来用一用,不需要的时候就踢到床底下去。任志强表示,这届政府在两任时间基本上是把房地产当工具,从来没有定过房地产产业的发展政策。

  任志强认为,房地产“被抛弃”的结果就一定是土地低增长,然后形成房价高增长。他强调,只要想用房地产来拉平中国的经济,就一定是失败的。房地产越是被调控和抛弃的时候,越是面临更高房价冲击和报复。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