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戴姆勒欲增资奔驰中国 利星行股份将被稀释

2012年08月13日 12:31 来源于 财新网
在利星行股比被稀释后,奔驰中国与北京奔驰将加快新销售公司成立的步伐,从而保证2013年北汽股份IPO的时间规划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据《证券日报》报道,梅赛德斯-奔驰(中国)(下称奔驰中国)第二、三大股东戴姆勒股份公司(下称戴姆勒)和戴姆勒东北亚投资有限公司将增资5760万元,股比由原来的51%上升至75%。原第一大股东利星行的股份将由49%降至25%。由此,奔驰即将完成在华进行渠道整合的最关键一步,接下来将与北汽集团合资的北京奔驰汽车有限公司(下称北京奔驰)成立统一销售公司。

  2012年7月,在戴姆勒总部公布今年第二季度的财务报告会上,戴姆勒首席执行官蔡澈宣布了这项与利星行达成的股权调整协议。奔驰中国总股本将扩充至1.176亿元,其中戴姆勒股份和戴姆勒东北亚的总投资达到8820万元。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