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国家能源局:“十二五”期间页岩油实现产业突破

2012年08月14日 17:01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油页岩资源丰富,技术可采资源量约2400亿吨,理论上可回收干馏油约100亿吨

  【财新网】(记者 路炳阳)中国未来将加快推进油页岩开发利用,以促进国内非常规石油开发,力争 “十二五”期间实现页岩油的产业化突破。 国家能源局局长刘铁男8月5日至8日在辽宁抚顺、吉林桦甸专题调研中国油页岩资源开发情况时做了上述表示。

  油页岩(又称油母页岩)是一种高灰份的固体可燃有机矿产,通过低温干馏可提炼轻质低硫原油,是重要的非常规油气资源。中国的油页岩大多分布在东北地区的吉林和辽宁,华南地区的广东与海南,以及山东、陕西与新疆等地。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邱嘉秋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