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摩托罗拉中国被裁员工将集体维权

2012年08月19日 09:12 来源于 财新网
摩托罗拉中国区强硬裁员引发的矛盾继续发酵。针对摩托罗拉裁员态度、裁员程序的合法性以及裁员补偿,摩托罗拉中国区数百名员工表示不满,“目前,全国范围内,摩托罗拉被裁员工已自发组织起来,将集体进行维权”

  【财新网】(见习记者 覃敏)摩托罗拉内部员工告诉财新记者,在8月13日被公司人力资源部门约谈后,不少员工相当困惑,遂建立QQ群进行交流。最初该QQ群只在摩托罗拉北京总部,现在全国范围内,已经有500多名摩托罗拉员工加入进来,“我们选出了主要负责人,将按照合法程序维权”。

  被湮没的抗议

  摩托罗拉中国区员工8月17日在北京总部进行罢工抗议是集体维权的一个注脚。

  当日上午11点,在位于北京望京东路的摩托罗拉总部大厦楼下,摩托罗拉200多名员工拉出横幅,白底的横幅上,赫然印着“反对暴力裁员,要求对等协商”、“用我专利,杀我兄弟”等标语。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外企大裁员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