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国酒业协会拟对欧盟葡萄酒提起双反申诉

2012年08月21日 12:10 来源于 财新网
要求商务部对原产于欧盟的进口葡萄酒进行反倾销和反补贴调查
2011年5月27日,位于北京三里屯的藏酒轩是一家高档红酒会所,里面最著名的当属拉菲系列红酒。 亦琛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杨秋波)据中国酒业协会官网8月20日消息,经广泛征求其会员单位意见,该协会已于近日向商务部递交申请,要求商务部对原产于欧盟的进口葡萄酒进行反倾销和反补贴调查。

  中国酒业协会称,其通过公开渠道搜集的证据表明,欧盟为葡萄酒产业提供大量的补贴,这些补贴使中国葡萄酒在同欧盟进口葡萄酒的竞争中,面临极为不利的地位;并且,可以预见的是,由于欧盟葡萄酒有巨大的生产能力和出口潜力,其对中国的出口将持续快速增长,对国内葡萄酒产业的冲击也将进一步加剧。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