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海油正配合美监管部门调查内幕交易案

2012年08月21日 21:15 来源于 财新网
就中海油收购尼克森曝出的内幕交易案,中海油董事长王宜林表示“高层领导,应该对自己所作所为负责,勇于担当”;美证监会已向中海油发函,要求澄清相关问题

  【财新网】(见习记者 戴甜 特派香港记者 王端)对于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0883.HK,下称中海油)收购尼克森公司过程中遭遇的内幕交易,中海油董事长王宜林周二(8月21日)向财新记者表示,会高度配合美国证监会的核查工作,认为“高层领导应该对自己所作所为负责,勇于担当”。

  7月23日,中海油宣布出价151亿美元收购加拿大石油企业尼克森公司。与中海油有合作关系的中国船企熔盛重工(1101.HK)大股东张志熔,涉嫌提前获取此项收购的内幕消息并在纽约股票市场上操作,非法获利超过1300万美元。美国证监会已紧急冻结问题账户,着手调查。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路炳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