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熔盛重工上半年净利同比降82%

2012年08月22日 10:22 来源于 财新网
公司表示,收入减少的主因是造船业务、工程机械业务市场的低迷

  【财新网】(记者 吴静)8月21日,熔盛重工(01101.HK)披露2012年中期业绩:上半年收入54.6亿元,同比减少37%;净利润为2.16亿元,同比下滑82%;资本负债率达到64%,同比增加2.6个百分点。公司表示,收入减少的主因是造船业务、工程机械业务市场的低迷。

  航运市场在经历2012年年初的短暂反弹后,表现持续疲弱,加上金融体系收紧对航运业的信贷,新造船舶订单量季度萎缩,全球造船业维持弱势格局。占总收入比重为95.3%的造船业务受到冲击最大。中报披露,受全球新造船需求持续下滑的影响,公司期间只获得2艘新船舶订单,折合15.2万载重吨,总计订单额为5560万美元。去年同期,公司新接订单为20艘。目前公司手持订单有101艘,合同总额约为58.8亿美元,所有船舶将按照合约,于2012年至2015年期间交付。而今年上半年公司交付11条船,包括淡水河谷的2艘超大型矿砂船。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