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香港政府推出十项措施降温楼市

2012年08月30日 21:28 来源于 财新网
新任特首梁振英表示,对最近楼市升温高度关注,根本解决办法是向市场长期持续供应土地,应对当前则推出五项短期和五项中期措施。短期措施包括尽快出售剩余居屋、加快审批预售楼花等
2011年6月12日,香港楼市。 ANTONY DICKSON / 东方IC

  【财新网】(特派香港记者 王端 见习记者 戴甜)香港楼市持续炽热,新任特首梁振英8月30日下午公布十项措施为楼市降温,其中五项属短期措施,包括尽快出售剩余居屋(类似内地经济适用房)、加快审批预售楼花等。

  在当日下午的记者会上,梁振英指出,政府对最近楼市升温高度关注,根本解决房屋问题的办法当然是制订计划,向市场长期和持续供应土地。同时,因应当前情况,政府将推出一系列短、中期一共十项的措施,以加快出售资助和私人房屋单位,尽快回应市民的诉求。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