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调查显示中国内地奢侈品消费将增加

2012年09月07日 11:15 来源于 财新网
罗德公关与益普索发布联合报告称,预计未来一年,内地消费者将增加高端化妆品、鞋类及酒类的消费,而香港消费者则缩减奢侈品开支

  【财新网】(见习记者 戴甜)罗德公关和益普索9月6日在香港联合发布《2012中国奢侈品报告》,预计未来一年,内地消费者将会增加高端化妆品、鞋类、酒类等奢侈品的消费,而香港消费者将大幅减少奢侈品的开支。

  调查访问了约2000名于过去一年内购买过奢侈品的消费者,其中约七成在35岁以下。香港受访者平均家庭年收入为55万港元,内地一线城市受访者年薪为18万元,二线城市的为16万元。

  报告显示,超过四成的内地消费者明确表示,将增加高端化妆品、奢华鞋类、顶级葡萄酒等奢侈品的消费。而约五成的香港消费者表示,将会减少购买高端手袋、珠宝及奢华腕表。

1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