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罗兰贝格:中国奢侈品消费将占全球新增市场40%

2012年05月17日 10:31 来源于 财新网
未来10到15年,全球奢侈品消费将新增500亿欧元,其中200亿欧元来自中国内地市场;较发达国家,中国奢侈公务礼品占比高是一大特色

  【财新网】(记者 屈运栩)管理咨询机构罗兰贝格最新报告称,未来10年到15年,全球奢侈品新增市场,中国消费者的贡献将占40%。一大特色是,中国公务奢侈礼品占比较大,为20%。另外二线城市消费规模超过北上广深四城。消费人群包括时代领袖、富足二代、进取精英等六大类。

  5月16日罗兰贝格发布中国奢侈品消费市场调查报告。报告撰写者,罗兰贝格合伙人任国强指出,目前全世界奢侈品市场有1300亿欧元,中国内地有90亿欧元。未来10年到15年,全球奢侈品市场将增加500亿欧元,其中200亿欧元来自中国内地市场。任国强称,如果包含中国消费者在国外的奢侈品消费,其贡献更加巨大。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