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财政部:新增6类产品入财政补贴推广范围

2012年09月10日 11:37 来源于 财新网
6类产品纳入财政补贴后,中央财政将增加补贴140亿元,预计拉动消费1556亿元

  【财新网】(记者 路炳阳)近日,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决定将6类节能产品纳入财政补贴推广范围。这是继今年6月中国启动实施高效节能平板电视等5类节能家电推广财政补贴政策后,节能产品推广再次扩大范围。

  此次纳入财政补贴推广范围的产品,在消费品领域增加了高效节能台式计算机和高效节能单元式空调2类产品;在工业品领域新增了风机、水泵、压缩机、变压器4类产品。

  财政部表示,目前补贴政策已涵盖了空调、平板电视、电冰箱等主要家电类产品,此次扩大推广范围,在原有家电类产品的基础上,又选择一些工业类高效节能产品,目的是为了加快企业节能技术改造,在更大范围、更广领域实现节能降耗与拉动投资。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