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为什么“苹果”那么值钱

2012年09月10日 14:11 来源于 财新网
“苹果”今天的辉煌,除了刻意的炒作,很难说只是环球投资市场气氛低迷,没有选择之下的取向

  【战胜市场】(财新专栏作家 陆庭龙)上月曾提醒大家在主要货币超低利率的情况下要慎防温水煮蛙,其实投资市场内的反常现象,岂止这外围因素,股票市场里找得到的例子多的是。举例说全球市值最大的苹果公司,超过6200亿美元的市值,是否让你心里起疑?

  首先,6200亿美元代表什么?国有四大银行的总市值之和约6100亿美元;全球第二和第三的科技巨头微软、IBM的市值之和不过4900亿美元;苹果在全球移动终端市场的劲敌Google也仅值约2200亿美元。6200亿美元亦可以是去年广州、深圳、佛山和东莞 (广东省国民生产总值最高的四个地区)的GDP总和。苹果市值之大,股价炒风之热,让人咋舌之外更让人思考有什么在支持它的股价?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路炳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