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光明乳业奶酪产品引争议

2012年09月18日 19:22 来源于 财新网
其“小小光明”奶酪产品被指含不得用于婴幼儿食品的“乳矿物盐”成分,该公司公关部人士称,这一产品实际受众群为年龄更大的儿童,原广告词不够准确,公司将更换包装,重新推出该产品
光明乳业的送奶车。 康亚风/CFP

  【财新网】(实习记者 许冰清 梅珂)光明乳业奶酪产品“小小光明”日前被指含婴幼儿食品不允许添加的“乳矿物盐”。9月18日下午,光明乳业官网发布声明,否认“小小光明”奶酪存在质量问题,但为防止消费者被误导,该产品已在全国陆续下架,准备更换包装后于10月底重新上市销售。

  据《京华时报》报道,这次“小小光明”奶酪事件起于北京,该市一市民8月购买“小小光明宝宝奶酪(宝宝杯)”时,发现其配料表标注含“乳矿物盐”成分。

  乳矿物盐又称乳钙,来源于不含蛋白质和乳糖等成分的乳清,钙含量比较高。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